水洼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雏仓】黏着系少女和正直先生的恋爱故事

“信酱!”

仓子蹦蹦哒哒地跑过走廊从背后拍了一下村上,吓得村上差点把手里的教科书和三角板扔了。

“干嘛啦你!”村上看清来人后嗔怪地拍了一下仓子的头,“不是说了在学校不要叫我信酱吗。”

仓子咬着下唇笑得狡黠,“这么怕被人看见啊?那你跟我过来啊。”

村上乖乖地跟仓子走到角落,他十分确定如果自己不去,这个绑着双马尾的小恶魔会立刻靠上来抓住他的手臂,整个人贴在他身上,肉麻地叫他亲爱的,而那样自己的教师生涯估计就要结束了。

“情人节快乐!”仓子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真不知道她刚才藏在什么地方。“为信酱特别制作的哦!”

虽然村上对巧克力这种东西不是很喜欢,但看着仓子充满期待的双眼,他还是拿起了一块放到嘴里。

“恩……比想象中的好吃。”

“就这样啊……”仓子眼里闪过一丝失落,不过很快便释然,“算了,信酱这种粉碎少女心的地方我也喜欢。”

“傻不傻啊你。”村上伸手轻轻地拍了一下仓子的头,因为怕被人看见又迅速地收了回来。

“再吃一块吧。”仓子的脸有点红,“反正你也不方便带回办公室。”

村上拿起一块巧克力,没有自己吃掉而是塞进仓子的嘴里。

“赶快回去写作业吧,别到时候又被横山老师罚站。”说完,村上夹着教材和三角板回了办公室,剩下闹着粉红泡泡的仓子呆立在原地。

 

巧克力好甜。

 

“仓子!你怎么又睡觉!”

横山很无奈,明明全班女生都被他那张帅气的脸迷得目不转睛,认真听讲,仓子却好像跟他不对盘似的,一上他的国语课就睡觉。

高个子的少女迷迷糊糊的睁眼,看到气得脸都发红的白皮老师,她缓慢地从桌子上爬起来,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对不起,昨晚没睡好。”

“喂!你知不知道你上次国语考了多少分!10分!10分!那还是因为我有强迫症才给你把9分凑成了10分!你再睡下去就只能交白卷了啊!”

“知道了。我以后会注意的。”

看着双目无神的仓子,横山很怀疑她到底听进去了没有。

正在这时下课铃声响了。

“正好,你跟我去办公室!”身为班主任,横山觉得自己务必要帮仓子端正态度。

 

“哦!Hina你还没走啊?”横山拎着仓子,一进门就看到村上抓着头发奋笔疾书。

村上头也没抬,“恩,教案还没写完。”

“村上老师真努力啊。”

听到仓子的声音,村上才抬头看了一眼,“你又犯什么事了?”

“睡着了。”仓子背着横山做了个鬼脸。

 

外面天色已暗,村上终于写完了教案,满足地伸了个懒腰。仓子探头探脑地从门后叫他,“可以去你家吗?”

“诶?!你怎么还没走?”村上以为她被横山训完就回去了,估计是躲过了横山一直等到现在。

傻。村上心想。

“想跟你一起走。”

“送你回去可以。去我家不行。”

仓子噘着嘴,“可是今天我爸妈都不在家,万一有坏人来……”

“好吧……正好我帮你补习一下数学。”

在目睹了一年前仓子差点被她父亲的竞争对手绑架走的场景后,村上每每在这个借口面前投降。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记得那次他把仓子救下来送她回到那个空荡荡的家,他问仓子,“你爸爸妈妈还没回来啊?”

仓子淡定地回答,“今晚大概不回来了吧。”她跑到电视机旁边找出急救箱,给自己贴了一个创可贴,脸上没有一点害怕或是痛苦的表情,与刚才惊慌失措地挣扎的样子判若两人。然而,村上还是注意到她贴创可贴的手正轻微的抖动着。

“我爸是市政府的议员,平常很忙,至于我妈……我也不太清楚。”仓子解释道。

“你不给他们打个电话吗?刚刚真是太危险了。”

仓子倒在沙发上,尽量让自己放松,“打了也没用,我爸不喜欢我,只要我没死他应该都不会在意,我妈就更别说了。”

后来村上才知道,仓子本来有个双胞胎弟弟,可惜胎死腹中,重男轻女的爸爸很介意这件事,妈妈也因为生了孩子身体不好对她很冷淡,久而久之,这个家就好像住了三个陌生人。

可是仓子在学校一直都是笑眯眯的。她说:“这世上还有既得不到父母的爱又没钱的小孩,比起他们我可幸运多了,至少我有大把的零花钱。”

村上不死心地继续问她,她无奈地叹了口气,学着老头子的语气说:“日子都这么苦了,至少笑一笑嘛。”

 

 

“お帰り。”仓子脱了鞋,毫不客气地先于主人跑进屋。

“给我说お邪魔します啦!”村上把搭在手臂上的西装外套扔在沙发上,揪了揪仓子的辫子。

“呐,信酱,还要吃巧克力吗?还有剩。”仓子从书包里翻出巧克力举到村上面前。

“马上吃晚饭了吃什么巧克力!”村上一把抓过盒子,打开冰箱把它塞了进去。

“稍微粗鲁的地方也好喜欢!”仓子兴奋地嚷着。

“不需要这种突然的告白啦!”村上查看冰箱里的食材,心里估计着还可以做两份蛋包饭。

“不干活可没饭吃,过来帮我打鸡蛋。”

“一起做饭好像情侣啊!”

村上回头翻了个白眼,“闭嘴!”

 

吃完饭收拾了碗筷,村上给仓子布置了练习题,自己在一旁看书,结果这家伙做着做着睡着了。村上看看表,差不多也快10点了。

他拍拍仓子的肩,“起来了,我去给你拿被子,好好躺着睡。”

如果换做别人在家里留宿,村上肯定会把床让出来自己睡沙发,但他觉得还是不要太惯着仓子比较好。

仓子虽然抬起了头,眼睛却还是闭着的,一副随时会昏睡过去的样子。村上叹了口气,那样的话等会再叫她吧。

刚转过身没走两步,就感觉到身上突然多了一个重量。

“我要跟信酱一起睡。”仓子黏黏糊糊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不行。”让女学生留宿已经很过分了,怎么可能一起睡。

村上站着不动,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看村上态度坚决,仓子只好乖乖爬下来,赌气地往沙发上一倒。

 

安顿好仓子,村上的睡意也上来了,半睡半醒之间感觉到有人蹑手蹑脚地爬上来。

“仓子?”

因为被发现了,仓子停下了动作。村上打开床头灯,仓子的目光没有与他对上,有点僵硬地扯着被掀开一角的被子,保持着半跪姿势,他感到仓子跟平常不同,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村上想,应该不是因为刚才的事,毕竟又不是第一次被拒绝。

“怎么了?”

仓子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直直地看着村上,爬过去跨坐到他身上,“信酱,我们来做吧。”

村上被她的话吓了一跳,“哈?!开什么玩笑!”

“因为,以后我长大了,信酱就会变成大叔,我就不会这么喜欢你了,这可是最后的机会哦。”仓子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笑意,但村上总觉得有什么不同。

“这什么鬼机会啦,乖乖滚回去睡觉。”村上一脸严肃地拍了仓子的头。

仓子切了一声,并没有听村上的话,而是钻进被子背对着村上躺下。

“快回去。”

“我不!我不!我就不!你要是再赶我我就出门说你拐骗女学生!”仓子的声音里带了哭腔。

村上无奈地叹了口气,关了灯。

“仓子,你今天不太对劲啊,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

整个屋子静悄悄的,就在村上以为他等不到回答的时候,从被子里传来闷闷的一声“嗯”。

“要不要跟我说说?”

“不要。”

果然很奇怪,村上被仓子拒绝的次数几乎为零,不过谁都有心情不好不想说话的时候吧。

“那想说的时候可以跟我讲。晚安。”

 

村上醒来的时候仓子已经走了,只在桌子上留了一张字条。那时他还不知道上面的“再见”意味着什么。

 

“yoko,你们班的仓子生病了吗?怎么一天都没看见她?”心知肚明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仓子不可能是因为生病没来,村上还是绕了个圈子。

横山收拾东西的手顿住了,他老早就知道仓子爱慕村上,也看出来村上对仓子有点不同的感情,而这一点恐怕连当事人都没有意识到,要跟抱着这样感情的村上解释仓子的离开,老实说,很麻烦。

麻烦不在于说明理由,而在于后续。毕竟身为多年老友,以及把村上从大学实验室里挖来做老师的前辈,如果村上有了感情问题自己还得给他心理辅导,横山觉得心很累。

不过逃避也不是办法。

“那个……仓子的父亲是议员你知道吧?”

村上点头,等待后续。

“最近调到东京去了,所以全家都搬到那边了。仓子上午已经来办过手续了。”

在我上课的时候吗,村上心想。

“啊,这样啊。”

看着明显低落下去的村上,横山拍了拍他的肩膀。

“hina”

村上愣了一下,“恩?”

横山的眼里透着认真,“在开始之前就结束对双方都好。”其实村上和仓子在学校里一直都保持着距离,只是有一天,一向丢三落四的横山回到办公室拿教案时不小心看到了仓子坐在村上旁边,偷看他的睡颜。敏感如横山,立刻了然。画面是挺美的,只是横山满心想的都是“还好只是我看见。”

“你说什么呢?”气氛太尴尬了,村上只好装傻。

 

村上想不通。

为什么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办手续都要趁我不在的时候。明明昨天还粘着我……对了,昨天就很不正常,村上很后悔,要是昨天坚持问下去的话……仓子应该也不会说吧,毕竟那孩子有时候傻到一根筋。而且就算知道了,又能有什么改变呢?又不能让她别走,更何况村上根本没立场说这话。村上发现每个问题都是无解的,因为一开始的前提就错了。

但是,至少可以跟她说“到了东京也要加油啊”,那孩子心里肯定很难过吧。

村上又想起了昨天晚上仓子带着哭腔的声音。

胸腔里涌动着酸涩,这种心情是怎么回事嘛,好难受。

摇摇晃晃地从居酒屋回了家,打开冰箱想找水喝,却看到了那盒巧克力。

村上咬了一颗,他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天花板。胸腔里的酸涩和嘴里的苦涩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我还真是差劲呐,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的学生。”

关上冰箱门,村上笑了。

 

第二天,村上递交了辞职申请。

 

 

居酒屋里永远都不缺喝的烂醉的人。

村上从公司加完班来吃夜宵,刚一进门就被一个醉鬼撞了一下,竟然还是个女的,现在都凌晨两点了好么,村上腹诽。

点了两个小菜,稍微喝了几杯。出门的时候村上被吓了一跳,刚才那个女人竟然趴在店门口的看板旁。

虽然没试过秋夜躺在地上睡觉,不过想必温度足以把人冻感冒,村上快步走过去把人翻过来,那人跟众多醉鬼一样,扭来扭去,嘴里念念有词。她穿着帽衫,挣扎间帽子滑了下来。

看清那张脸的时候村上的呼吸瞬间凝滞了,都五六年没见了吧。

“仓子!仓子!起来,别在这睡!”

村上把她拉起来,她似乎是听到了有人叫她,眨着眼对着村上看了一会,突然跳开,“丸子!你这个丑女!还敢说我胖!”

被酒精麻痹的小脑无法让身体保持平衡,好在村上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

仓子一把甩开村上,跌跌撞撞地往马路那边走,嘴里却喊着“我要回去再点五十串烤串!我就吃!气死你!”

这次可没那么好运,村上没抓住她,她跌倒撞在了马路牙子上。

“好疼!”仓子大叫了一声。

村上以为是擦破了皮,然而仓子捂着的是肚子不是膝盖,下一秒就将今夜奋斗的成果全数交还给大地,恩,还有村上价格不菲的皮鞋。

“呕……”

村上没工夫心疼他皮鞋,因为他发现仓子嘴唇苍白,脸上都是汗,捂着肚子不停呻吟。

村上现在唯一的感想就是,这么久不见这孩子怎么过得这么惨。

 

医生说仓子似乎长期节食,今天突然暴饮暴食导致消化不良,问题不大,住院观察一晚就好了。

看着病床上仓子的睡颜,村上心想,以这种方式重逢,还真是上天特别的眷顾啊。

 

纵然不放心,村上也不愿打破自己从不缺勤的记录,好在就在他打算留个便条赶去上班之际,仓子醒了。

“啊,头好痛。”仓子揉着太阳穴从床上坐起来,村上顺手给她垫了个枕头。仓子下意识的道谢,好一会才反应过来眼前的人是谁。

“信酱?!诶?你怎么会在这?”仓子顿了一下,猛然发现这里不是自己的家,“不对!我怎么会在这?”

面对天然的仓子,村上毫不怜惜拍了她的头,“アホ!你昨晚在居酒屋暴饮暴食吃到吐你忘啦?”

“恩……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哦”仓子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旋即又噘着嘴狡辩,“谁让丸子那个丑女说我胖!我都不嫌弃她丑,她还嫌弃我胖!我一生气就想吃东西。她不就是腿比我细胸比我大嘛,又没我高没我好看……”

有那么一瞬间村上仿佛回到了从前,仓子也是这样喋喋不休,跟他抱怨“横山老师除了嘴唇性感还有那里好啊,真不明白那些小姑娘为什么都那么迷他……”

“信酱,你还没告诉我怎么在这啊?你跑到东京当老师了?”

“我早就不做老师了,现在公司工作。”村上看了看表,从公文包里扯出张纸,留了电话给仓子,“我要去上班了,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

仓子挥挥手,“去吧去吧。”

还是不一样了啊,以前都会缠着自己的,村上有点失落。

“你记得好好吃饭啊!”

“遵命,村上老师。”

 

眼看着村上离开,仓子终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不顾邻床大妈看见神经病般惊恐的眼神,从床上跳了起来。

冷静一点后她又给好友安子发了短信,“我看见信酱了!好激动!”

没等到安子的回信却等到了经纪人松井的电话。仓子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你到底怎么想的!身为偶像却深夜醉酒,还暴饮暴食闹到住院!你待在医院别动!等我过去!”

 

跟着经纪人一起来的还有同一组合的队友横子和安子。

“说说原因吧。”松井扯了张凳子坐下。

“就是啊,仓子一向很有节制啊,怎么会出这种事呢?我们好担心啊。”安子扶着仓子的肩问到。

“我心情不好。”

“为什么?”

“丸子说我胖。”

“说实话。”松井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仓子低着头,死盯着雪白的床单。

 

“就是,搞不清自己做的事有什么意义。我们明明那么努力,却还是这样。”

 

仓子也搞不清自己是不是缺乏受欢迎的天赋,出道也有几年了,仍旧就是不温不火。如今已经22岁,再这样下去根本不行啊。明明也有很努力的工作,却得不到突破,这种心情几乎要压的仓子喘不过气来,说到底这个圈子里谁不是很努力的工作呢,自己大概真的像爸爸说的在做“无用功”吧。

 

“这不对吧?最初的时候根本没什么人认识仓子,但是仓子一直都很努力,所以给仓子应援的人越来越多了。说什么没有意义,不觉得很对不起那些喜欢你的人吗?因为努力却不能立刻见到成果就怀疑自己,那样是不对的。”一直没说话的横子说。

 

松井赞许地点头。

“我理解你的心情,你觉得你付出的努力应该可以使你取得更大的成就,可是现实却不是这样的,很无力是吧?但忍受这种无力感是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的基本条件哦。这个行业可比你想象中的寂寞多了,到处都是求而不得。”

 

“仓子,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啦。我们虽然没有一下子火起来,但也慢慢的在进步啊。”安子拍了拍仓子的肩膀安慰她。

 

“安子说的对,与其昙花一现,还不如慢慢来。大器晚成的艺人我见得多了,何况你们才多大。”

 

仓子太想证明自己了,那个时候跟父亲说自己要做偶像,得到的也只是冷冷的“随便”,甚至都不是阻拦。

被放弃了也没有关系,至少要变得更好,一定,一定要变得更好。

还不够。

不够。

 

这样的压力积攒的太久,终于心里的猛兽开始低吼。

不过还好它现在又平静了下来。

 

松井跟医生沟通了一下情况,帮仓子办好了出院手续。

“你先回去休息吧,上次我提过的游戏代言见面会在今天,下午三点我去接你,听说对方社长是个很严肃的人,不能迟到。”

 

不管心情再怎么低落,工作还是要做。仓子准备回家泡个澡,好好补个眠,省得下午没精神。

还有,最重要的,给村上打个电话约他吃饭。

仓子泡好澡,裹着浴巾跑到客厅里找村上留下的纸条,可是翻遍了整个包也找不见,她这才想起来,他正准备给村上打电话时松井突然进来,吓得她把纸条塞进了枕头底下,结果忘记拿回来了。

在床上翻来覆去懊恼了好一会,还是睡意占了上风。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三点。

 

“我就知道你会睡过头,还好我机智,把出发时间提前半小时。”松井翻了个白眼,“听说那个社长发起脾气来超级恐怖的。”

仓子不屑地撇撇嘴,快速给自己画了个妆,“听你这么说那社长肯定是个老头子,死板。”

 

坐在车里安子悄悄用胳膊肘捅了捅仓子,“早上没来得及问你,你和那个信酱有后续吗?”

“还后续呢,我把他留给我的号码弄丢了……”被人提起了伤心事,仓子一脸生无可恋。

“啊?那可怎么办啊?”

“大概我们没缘分吧。”

安子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半晌才说道:“也是没办法的事,先别想了,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吧。”

仓子叹了口气,“说的也是。”

 

这次代言的游戏是东京一家房地产公司进军游戏界的开山之作,一款名叫“candy crush soda”的消除类游戏,精美的画面很吸引女生。

公司的会客室布置简约,透着一股严肃的气息,仓子更加坚定“社长肯定是个老头子”的想法。

 

约定好的四点,社长准时出现在会客室。

“信酱?!”仓子心里又惊又喜,差点叫出来。

村上同样惊讶,但出于公私分明的职业习惯,他就像对其他人一样跟仓子打招呼握手。出人意料的是,仓子也同样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那是当然了,要是被松井察觉到自己的小心思,肯定又要被念“偶像不能谈恋爱”了。

 

会面很快就结束了,因为村上社长还有一个会要开。

还没出公司的门,仓子就嚷着有东西落在会客室,不等松井说话就自顾自的跑掉了,“你们先走吧。”

松井没多想,嗔怪了一句,“横子,你的毛病什么时候传染给她了?”

 

“哎……社长办公室在哪啊?”仓子在公司里漫无目的地走着。

“仓子?”

被这突如其来的呼唤吓了一跳,仓子差点没站稳。

“信酱!太好了!找到你了!”

秘书小姐识相地说:“社长,我先去准备会议了。”说是这么说,其实身为效率一级棒的秘书,除了社长别的东西早就都准备好了。

 

“我把你留的号码搞丢了,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啊!真是缘分啊,太好了!”不等秘书小姐走远,仓子就兴奋得抓住了村上的胳膊。

村上听了不禁拍了仓子的头,“傻啊你,手机给我。”

他把自己的号码输入到仓子的手机里,“这次可别再弄丢了啊。”

“不会的,不会的。”仓子郑重其事地把手机放到包里,“对了,你晚上有事吗?一起吃饭吧。”

“我要加班……”

不等村上说完,仓子便说,“没关系,我可以等。”

“不行,等我结束就过了饭点了,你得好好吃饭。”

“我又不是不吃,不过晚点吃嘛,信酱平时很忙吧,下次有空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村上无奈,只好妥协,“那你好好吃晚饭,等我下班带你去吃夜宵。”

“好!”

看着仓子高兴的样子,村上也不由得笑弯了眼。

 

村上心里也有很多话想问仓子,处理文件的时候总是不能集中,如果要给自己今天的工作状态打分,村上估计只有七十分。

终于处理完所有文件,村上拿出手机找到仓子的名字,他没有立刻按下去,他知道这个电话意味着重新开始,但中间空白的五年让村上心里忐忑。

 

从没想过可以再遇见仓子,五年前辞职的时候村上就把那份不该有的感情埋藏在心底,并且准备一辈子不让它见天日,没想到如今仓子又站在自己眼前了。村上心乱如麻,他甚至不知道重逢时的悸动是来源喜欢还是仅仅是遇见旧识的惊喜,也不知道仓子是否改变了年少时的初衷,而自己又该以怎样的心情和仓子相处。

 

不过,总之,要先履行好今天的承诺。

 

村上想了想,还是带仓子去了上次的居酒屋。

仓子开心地和村上碰杯,“信酱,每天都加班到这么晚吗?”

“差不多吧,我也才当上社长一年,有很多事。”

仓子啜了一口啤酒,冰凉的温度让她赞叹,她的嘴角还沾着白色泡沫被村上看在眼里。

“你呢?怎么成了偶像?”村上也端起杯子,解渴般喝掉大半。

“本来是有好好读书的,后来我朋友安子让我陪她一起去参加偶像选拔,然后就变成这样了。”仓子边用手指戳着透明的杯壁边回忆道。

“说起来,信酱怎么辞职了啊?不会是因为太想我无心教书吧哈哈哈。”

仓子开着玩笑,被说中心事的村上手一抖掉了一颗毛豆。

“不是啦,我之前的大学研究组解散了,所以才答应yoko找到想做的事前去他们学校顶数学老师的空缺,后来招到新人我就辞职了。”

半真半假。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干嘛这么认真解释。”听到否认的仓子有点失落。

“你也是,走的时候都不跟我打个招呼。”

“我不是留了纸条嘛,而且要是跟信酱见了面,我一定会哭着不想走的。”

 

没想到仓子是这种醉法,前一秒还笑嘻嘻地跟老板说再来一杯,下一秒就倒在了桌子上。村上不知道她的住址,只好先把她带回了自己家。

给仓子喂了点水,安顿她在客房躺下,村上正准备离开,却被仓子抓住了手。一般这个时候的台词应该是“不要走,留下来陪我”,然而仓子显然拿错了剧本,她说:“信酱,我想吃鸡腿。”

 

仓子梦到自己迟到被吓醒了,起来一看才六点,又倒回床上。

“嗯?这不是我家吧?”仓子惊得从床上跳下来。

昨天跟信酱去吃东西了,然后……所以这里是信酱的家喽

仓子悄悄走出房间,对面的房门虚掩着,不出所料村上正在里面睡着。和昨天见到的干练精英发型不同,此刻,村上的头发软软地垂下来,看起来像某种幼兽。

 

似乎是察觉到有人,村上从睡梦中醒转。

“仓子?你醒啦?”

村上揉着眼睛坐起来,被子滑落下来,隐约可见结实的腹肌。

仓子红了脸,连忙转过身去,“我只是渴了,出来喝水的。”

村上有点奇怪仓子干嘛跑那么快。

 

“你就吃这么点啊?”

村上顾及仓子的身体特意煮了粥,搭配了几样小菜和玉子烧,但仓子喝了几口粥后,就一直吃泡菜黄瓜。

“接下来要拍电视剧,所以不能吃太多。”

“你就是这样才会搞到住院啊!”村上把碗挪回仓子面前。

“好啦,我吃就是了。”感觉村上要生气,仓子赶紧扒了两口粥。村上还是皱着眉盯着她,她只好把碗里的粥喝了个精光,村上这才继续吃自己的。

“怕胖的话去锻炼不就得了。”

村上说到做到,趁着周末拉仓子去了健身房,结果这家伙跑了半个小时就喊着“no,we can’t”不肯再跑了,告别村上改去跳健身操,可不一会又累得无法继续。

“这里有没有你能坚持超过半个小时的运动?”村上很无语。

“大概没有吧……”仓子躺在地上上气不接下气,“这些蹦蹦跳跳的运动我做多了就想吐。”

“有一项运动很适合你哦。”健身房的教练笑眯眯地凑过来。

“啥?”村上和仓子异口同声地问到。

“瑜伽。”

不愧是专业教练,推荐的果然没错,相比跑步和健身操这类剧烈运动,瑜伽更适合柔韧性好的仓子。

 

从健身房出来,仓子累得一脸生无可恋,窝进副驾驶后就没有动过。

“下车啦。”

村上看仓子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自己下了车绕到另一侧,打开门抓着仓子下来。

“好累……不想动啊。”仓子哀嚎。

村上才不管那么多,把车一锁拉着她往前走。

“来~人~呐~拐~卖~啦!”仓子耍赖不肯往前走。

“アホ!”村上一个没忍住,又拍了仓子。

仓子揉了揉头,猛地蹦到村上身上,“我不管,我走不动了。”

“你快下来,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社长的公寓里面住的都是大人物,谁认识我这种没名气的偶像,”仓子不但没有下来,反而把村上搂的更紧了。

村上叹了口气,反正现在停车场里也没人,就让她任性一把吧。

“等会进了楼你得下来。”

“好!”

 

自从知道了村上的住址,仓子只要有空就往那跑,开始还会找各种借口,时间长了村上都懒得拆穿她,就算拆穿了她多半也是撒娇耍赖混过去,反正从以前开始村上就拿她没办法。后来仓子甚至磨着村上给了她一把备用钥匙。

“信酱,不如我搬过来住吧。”

透过落地窗,整个城市的夜色尽收眼底,仓子站在玻璃前,凝视着窗外的车水马龙。

她在试探村上。

重逢后两个人的相处方式跟以前并没有什么变化,这种感觉让仓子很怀念,可是转念一想,跟以前一样不等于毫无进展么,一直以来都是仓子单方面说喜欢村上,村上是什么想法她拿不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确定对方的心意呢。

“为啥?”

“我没钱交房租。”

“当红少女组合成员没钱交房租?换个借口好吗?”

“我家离工作的地方太远了。”

“我记得你家到电视台也就二十分钟啊。”

“信酱家的夜景很好看啊。”

“有因为人家夜景好看就想搬进来的吗?驳回。”

仓子的嘴噘得老高,“哼!我家房租又便宜交通又方便还离电视台很近,可是我家没有信酱啊。”

村上一听乐了,揉了揉仓子的头发,“你啊,真是小孩子脾气。”

“在你眼里我一直都是小孩子吧。”仓子从村上的手下挣脱出来,“太晚了,我回去了。”

 

村上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从那以后仓子已经单方面跟他冷战了半个月,偶尔工作见到也只是露出营业性笑容打招呼,私底下一点联系都没有,村上的短信她也没回过,更别说去村上家了。

新游戏的推广占据了村上大部分的时间,他也没什么精力去想仓子,反正少女心事总成谜嘛,也许过段时间她自己气消了就好了。

 

想让村上来哄的仓子完全没想到村上发了两条短信后就再也没了下文,好啊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再见面的时候仓子干脆地无视了他。

电视剧的拍摄终于结束,剧组举行了庆功宴,仓子压抑了好久的心情终于化为了食欲,她一边想“村上信五你个大笨蛋还真的不理我”,一边狠狠地咬了口鸡腿,吃得太急差点被噎到,她又喝了一大杯啤酒,豪爽的吃相把剧组人员都吓到了。

仓子喝的有些醉了,提出先走,一起拍摄电视剧的男主角丸山立刻说要送她回去。松井对丸山知根知底,不担心丸山对仓子做什么,而且他存心想让八卦杂志拍到照片为仓子炒作。

 

“丸山,我有喜欢的人了哦,就住在顶楼。”仓子笑着指着眼前的高层公寓,“不过他不喜欢我。”

丸山明白了仓子的意思,礼貌地回以微笑,“仓子这么可爱,他一定会喜欢上你的。”

“谁知道呢。”仓子甩甩头,让自己保持清醒,“我先上去了啊,再见。”

丸山本想说你都醉成这样了,还是我送你吧,想了想没说出口。

“那你小心哦。”

 

已经是深夜,平时就没什么人的顶楼走廊里更加寂静。仓子觉得好累,脱了高跟鞋随手一扔,倚靠着那扇熟悉的门睡着了。过了一会声控灯暗了下去,世界一片漆黑。睡着的仓子不知道此刻自己的脸上正流着泪。

 

出差到大阪的村上一回公司就听见八卦的女职员们在偷偷议论,“代言我们新游戏的那个仓子跟合作的男演员传绯闻了”,“是啊是啊,两个人被拍到深夜一起回家呢”,诸如此类,村上想不听都不行。

 

秘书小姐有点后悔答应给社长拿来最近的八卦杂志了,因为社长看完之后脸色黑的像去过夏威夷一样。

“啊,您不要当真,八卦杂志都是看图说话,全是假的。”

村上的脸色仍旧没有转晴,秘书小姐觉得让他自己冷静一下比较好,“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去工作了。”

 

35岁成年人的理智告诉他不能把杂志撕掉,虽然那上面接吻的剧照和绯闻照片都很碍眼就是了。

 

村上破天荒地来到新CM的拍摄现场监督了整场,秘书小姐觉得明天太阳可能会打西边出来。

仓子敷衍地跟村上问了好,整个拍摄过程目不斜视,敬业程度可以打200分。结束后衣服也没换,急匆匆地离开了摄影棚。

“仓子”村上在后面叫她,“我们谈谈。”

你现在终于想起我了哦,本小姐不想理你。

仓子脚步不停,“我不想跟你谈!”

“你到底闹什么别扭呢?”村上抓住仓子的手,仓子想要挣开却被抓得更紧。

“你管我!反正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小孩子,做什么都只是在胡闹罢了。”

 

“小孩子?跟合作的男演员假戏真做深夜共同回家可不像是小孩子能做出来的事!”

这话怎么这么耳熟?这不是偷拍她和丸山的八卦杂志的标题吗?为啥信酱会看八卦杂志?

等等……所以他现在这样子是在吃醋吗?

“丸山桑只是送我回家啊……”

话还没说完,村上便不假思索的打断,“那也不行!”

“为啥不行?”

被仓子这么一问,村上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逻辑有问题,气势弱了下去,“反正就是不行。那么晚了你怎么可以跟别的男人在一起呢……”

“那跟信酱就可以了?”

“恩……”

忙着思考的村上没发现仓子眼里狡黠的笑意。

 

“信酱大笨蛋!”仓子踮起脚尖,在村上的嘴角边轻轻落下一吻。“你真的在吃醋啊。”

村上因为吃惊微微瞪大了眼睛,反应了两秒后紧紧地抱住了仓子。仓子身上的味道让他感到莫名安心。

原来如此啊。村上想着。

“信酱。”

“恩?”

“やば好きやねん。”

 

 

END(2016.8.6)

评论(3)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洼 | Powered by LOFTER